欢迎来到柳州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移动端
柳州市综合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柳州市综合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截止年统计数据
平台简介

柳州市综合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依托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为满足我市各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建设的“线下实体+线上服务”的综合性市场监管服务“一站式”平台。平台在产品检验检测、标准化建设、认证认可、计量技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品牌培育、知识产权咨询、质量管理等方面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服务内容

1、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

(1)承担政府的质量检验检测任务,承担市级质量监督抽查、质量风险监测和评价的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全市工业产品及原材料、商品的质量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全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柳州螺蛳粉、药品、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全市农产品、动物性食品质量及相关的农业投入品、农业环境、农业资源、畜牧投入品的质量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全市粮油质量检验检测工作,依法承担棉花、茧丝、毛绒、麻类等纤维公证检验工作,承担全市纤维及其制品的质量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医疗器械产品及其原材料检验检测工作。

(2)开展委托检验检测业务和质量技术服务。

(3)开展质量数据分析、安全风险评估、技术评定等工作,为政府制定质量政策、开展质量管理、化解质量风险提供技术支持。

(4)开展质量标准、检测方法、检测设备的科学研究及推广应用工作,开展质量管理、风险评价、危害分析等方法和技术的科学研究及推广应用工作。

(5)开展认证认可业务及其技术服务。

(6)范围:食品、保健食品、农产品、动物产品、药品、化妆品、直饮水、餐饮具、洁净区(室)环境、生活饮用水、一次性医疗用品、一次性卫生用品、饲料、生物检材、汽车零部件、冶金矿产、机械、预应力、化学化工、金属及非金属材料、电工电子、家用电器、燃气具、砖瓦、建筑材料、茧丝绸、纺织品、首饰及轻工等领域产品检验检测,具备未知物质筛查、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食品微生物、营养成分、生物毒素以及其他有毒有害污染物等检测项目。

2、技术服务流程:

3、技术服务参考收费标准: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 财政厅 关于正式核定全区产品质量检验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通知》(桂价费〔2013〕16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 财政厅 关于降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桂价费〔2015〕54号) 

《转发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桂财税〔2017〕13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州市改进安全质量认证和生产许可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柳政规〔2018〕56号) 

4、技术咨询

(1)研究开发新检测技术方法、检验检测设备;

(2)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3)检验技术咨询和培训。

查看详细
检测机构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 进入机构 >>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阳和大道4号

检测项目:
食品
冶金矿产
机械
预应力
化学化工
金属及非金属材料
电工电子
家用电器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计量技术测试研究所 进入机构 >>

地 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阳和大道4号

检测项目:
电磁计量
无线电计量
时间频率计量
电离辐射/医学计量
几何量计量
力学计量
热学计量
化学计量
光学计量
声学计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柳州分院 进入机构 >>

地 址: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阳和大道4号

检测项目:
锅炉
压力容器
压力管道
电梯
起重机械
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安全阀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标准技术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进入机构 >>

地 址: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北区八一路49号

服务项目:
标准技术服务
知识产权服务
商标受理窗口
鹿寨县计量检定测试所 进入机构 >>

地 址:鹿寨县元宝小区E区13号

检测项目:
衡器检测室
电学检测室
力学检测室
流量检测室
热工检测室
鹿寨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进入机构 >>

地 址:鹿寨县飞鹿大道279号鹿寨县中小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内6#楼第四层及第五层

检测项目:
食品
保健食品
化妆品医疗器械
农产品
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进入机构 >>

地 址:融水县融水镇寿星北路143号

检测项目:
食品
食品相关产品
食品微生物
食品添加剂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进入机构 >>

地 址:三江县古宜镇广场南路二街8号

检测项目:
茶叶
茶油
花生油
包装饮用水
干制米粉
大米
三江侗族自治县计量检定测试所 进入机构 >>

地 址:三江县古宜镇广场南路二街8号

检测项目:
燃油加油机检定
单三相电能表检定
工作压力表检定
衡器检定项目
F2等级砝码组标准装置
柳城县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进入机构 >>

地 址:

检测项目:
融安县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进入机构 >>

地 址:

检测项目: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
桂ICP备19011772号-1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05号 网站标识码:4502000084
地址:柳州市潭中东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36902